kokoro

这里一只露中党

沉迷aph/文野
露厨乱步厨

【APH/红色组】雨巷 (短篇,轻微历史向)

《雨巷》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王耀曾跟他说过这首诗。不知为何现在会回想起来。


自从他离开俄/罗/斯,好像莫/斯/科就没出过艳阳天了,空气干冷的吓人,以前也是这样。不过没什么是猛灌几口伏特加不能解决的。但即使喝到麻痹神经,骨子里仍有什么东西在颤抖着叫嚣,那是什么,寒冷?不仅于此吧……

     

伊万躺在沙发上,皮质的触感舒适柔软。旁边是壁炉,黑色的围栏里柴火燃烧着,发出阵阵火光和噼啪响声。

“咚咚咚。”很沉重的敲门声,“进来。”沙哑的喉咙,透出辛辣的烈酒味道。门开了,是托里斯。“先生,您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进行收尾工作?有几笔生意拖了太久,雇主开始催了…”托里斯还是带着一向尊敬的语气“其他的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中/国那边居然摈弃前嫌想与我们交好...没有您的意见我们无法决定。”“无事,同意他们的要求吧…”“可是…”托里斯看见那深紫色的眸子里,出现了一丝闪光,不再多言,退出了房间。他很明白是因为什么,因为谁,可就算到了现在,他也还是不敢相信有人能感化这位一向暴戾的先生。


       一时间,伊万回忆起了许多,最初还要从那个依旧寒冷的冬日说起……

窗外在下雨,打在玻璃上,印出一道道痕迹。可他才不会有什么兴致欣赏这景象,又要去谈新生意,但愿中/国的买主不想美/国那样无理取闹,现在他一回想起阿尔弗雷德踩着桌子大喊“我可是hero,你敢对我这么说话!”的蠢样子就头疼。车停了下来,“到了。”司机说。
       

       伊万拢了拢自己的围巾,打开车门下车。托里斯尾随着,想为他撑伞,伊万淡淡地摇了摇头示意托里斯留在原地等待,自己径直往前走去。这是他一向的习惯,谈生意的时候不允许任何人跟随,作为下属,出于对伊万的安全考虑,托里斯再三劝阻,无奈他意已决,谁又敢不从呢。


走在狭长的小巷,四周十分僻静,脚下的石板路被雨打得滴答作响,伊万不免腹诽“真不知道这个买主玩的是哪一手,在雨天的巷子见面还真是有“情调”啊,改天介绍给弗朗西斯好了……”

他走路时喜欢看着地面,为此没少被阿尔弗雷德嘲笑成没骨气……想到这里,他抬头一瞄,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就是这个人了吧。随即加快脚步向前走去。越来越近,身影渐渐清晰,是个身材稍矮梳着辫子的……女人?伊万的目光停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上,像是感受到了对方灼热的眼神。王耀宛然一笑,开口:“您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吧,我是来谈生意的王耀,今天打扰您了我们来交流一下具体点合作事项。”伊万点点头,“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你们这次是要新武器的开发图纸吧,你就说我们能拿到什么好处,凭什么帮你们。”毫无感情的语气。王耀皱了皱眉,“除了酬金,我们承诺,若是先生有危机,必将鼎力相助。”沉吟一会儿,伊万应下了这笔生意
       

       说实话他不信自己有遇到危机的那一天,若是有也不会希望任何人来帮助,为什么会答应呢,可能因为,王耀眼中透出的坚定吧……走之前,伊万留下一句“下次谈生意,我希望是个男的来接应。”便扭头准备离去“先生我觉得我有必要说明一下,我是男的。”伊万猛地停住,略微愣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王耀,他脸上带着稍显尴尬的笑容,伊万挠了挠头,转身坐上了车,一骑绝尘,也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地透过窗向王耀的方向看去,那个被雨模糊的身影。

        

        武器研发的很顺利,因为给予了技术和零件上的支持进展迅速,伊万也在这段时间里与王耀熟悉起来。偶尔还在他那儿蹭饭,不得不说王耀的烹饪技术高深莫测,要是不在军火交易系统里工作,去当个厨师再合适不过。

       那天下午,阿尔的突然造访打乱了这一切。“听说你最近在帮中/国研发武器,hero就不明白了,你怎么会同意,据我了解他们没给你什么有用的报酬吧,没有利益的交易是没有意义的,这你不可能不知道,这武器给了他们,岂不是让中/国站住了脚跟,万一哪一天倒打一耙,你有苦也说不出。难道是还有什么别的?没想到你也感情用事了嘛”阿尔翘着二郎腿,一副大爷样,丢下这段话后就一骑绝尘离去。但伊万仍是动摇了,这样下去的确有弊无利,这武器也不是什么太安全的,要是被反咬一口岂不冤枉。伊万坐在办公桌前沉思,一夜不眠。
       

        第二天清晨他撤销了全部对中/国的帮助,所有图纸和技术人员。他没去见王耀,也不能面对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一瞬失神,两滴晶莹的泪珠打在那个终止合作的合约书上,写着王耀的名字上。
决定终止合约的那个晚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庆祝晚会,在雨中,人们欢歌笑语,大雨熄灭了烈火,只留下早已化作灰烬的断句残篇。


        自那以后伊万不再进行军火交易,算是隐退了吧……他在第一次与王耀见面的街上买下了一套房子居住,那里的环境很好,几乎无人问津,托里斯帮着完结未完成的任务,倒是经常来看他,日子就那么过着,只是恍惚间那个黑色的身影总出现在他的眼前……

        电视里在播天气预报,说是明天莫/斯/科会下雨……伊万当也没多留意;起身睡觉去了。第二天早上托里斯又一次叩响了他的房门,说是有人要与他见面谈合作,伊万刚想开口拒绝,托里斯却继续说道
                     “他约您在街头见面。”


评论
热度 ( 10 )

© koko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