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ro

这里一只露中党

沉迷aph/文野
露厨乱步厨

【文野/all乱】侦探社的甜蜜下午

 
 

大概是乱步饿了

 然后请侦探社的社员帮自己买零食的设定

 我发誓不是在我饿的时候想到的。 

又是和 @俺是鹤肆 一起写的,
太宰场合由这位天使提供!

 

坡的场合灵感来自原作

 随文附赠乱步表情包两枚(*゚▽゚*)'・*:.

 
 
 
 
 
 
 
 
 
 
 (敦的场合) 
 

今天也是风平浪静的侦探社下午

 
 
 
 
乱步刚刚完成一起杀人案的处理从外面回来,砰得一声踢开门,一边碎碎念着“要是没有我的超推理,警察署那群推理能力连猴子都不如家伙,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个案件。”一边一蹦一跳地来到沙发上躺下休息。 

 
 

“乱步先生辛苦了,剩下的资料就由我来整理吧。”敦抱着刚刚整理好的文件抬头说。

 
 
“嗯嗯嗯,帮名侦探打下手那是自然。”乱步取下自己的帽子,维持着平躺的姿势把头从沙发的一端探出“不过在这之前,你还得干一件比这更重要的事。”乱步向空中伸出一根手指。

 
 
 

“诶是要我去那个现场跟进一下吗,还是乱步先生又料到了哪里有事件会发生?”敦显得有些慌乱,从他比往常更凌乱的刘海可以看出这一点,毕竟这可是连乱步都说非常重要的事情,会是怎样艰难的任务呢。

 
 

“谁要你去干那些无聊的事情了。”

 
 
 
 
“诶?” 

 
 
 

“我饿了,快去帮我买吃的。”

 

“………诶诶诶!!”敦此刻无比堂皇,从他炸开的刘海不难看出这一点。

 
 
 
 

“我要吃草莓大福,巧克力蛋糕,棒棒糖,和果子,金平糖,咖啡果冻……”乱步有节奏地一个个报出食物的名字。

 

“请您慢一点..!我会来不及记下的。”敦立刻掏出笔记本奋笔疾书。

 
 
 

“那么我出发了!”敦坐着新干线来到繁华的市中心美食节,马不停蹄地寻找着乱步提到的每一种食物。

 
 
 
 

“可丽饼check,终于结束了。”敦提着两大袋散发出香气的美食气喘吁吁,想要扶住膝盖休息一下,却发现没有多余的手。

 


 “ 快点回去吧,别让乱步先生等急了” 
 
 
 
 
 
想到这里,小老虎再次打起精神,踏上了回到侦探社的漫漫征途。” 
 
 
 
 
 “乱步先生!你要的零食,我全部买回来了。”敦在保持不让食物被破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冲进了侦探社。 
 
 

“啊,你就放在那里吧。”乱步抬头看了一眼,朝着某个方向随意的指了指,示意敦放到那边。

 

“乱步先生不是饿了,不吃吗。” 

 
 
 
 
 
“啊这个嘛,在你出去的那段时间里,我用超推理计算了一下你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所以就先叫社员订了外卖,现在很饱。”乱步并没有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

 

 
 
 
 

“诶诶诶诶!”

 
 
 
 
 
 
 
 
 
 
 
 
 
 
 (社长的场合) 
 
 
 
 
 
 
 
 

社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就这样随意进来,连招呼也不打的肯定是乱步。福泽谕吉头也不抬地肯定。

 
 
 
 
 

“社长我饿了。”乱步穿过办公桌走到福泽谕吉身边蹲下。

 
 
 
“下午敦要出个任务,应该不算很紧张,你可以叫他顺便帮你买一下。”他应答着乱步的话,眼睛依旧紧盯着文件。 
 
 
 
 
 乱步有些生气,一把抢过文件抱在怀中,“不要,名侦探现在饿了,社长快给我吃的,不然我就不干活了。”乱步挥舞着拳头大叫。 
 
 
 
“别闹了,乱步。”福泽谕吉有些头痛地看着眼前孩子气的少年,随即拉开最下面一个抽屉,取出一盒金枪鱼罐头,递给乱步。 
 
 
 

“我只有这个,不过大概不会很好吃。”



乱步接过罐头,任由社长从自己怀里把文件抽走继续阅读。


他缓缓打开罐头,嗅了嗅,一股浓重的鱼腥味儿扑鼻而来,毕竟是社长给的,乱步觉得无论怎样总得尝一尝,于是闭着眼睛,像一只胆小的猫咪,凑近舔了一口。

 
 “好咸,一点都不好吃。”乱步的眉毛皱到一起,他四处环顾发现没有水,就出去找水喝了,走之前还不忘把只舔了一口的罐头带上,或许这就是吃不了兜着走吧。 
 
 
 
 
福泽谕吉的嘴角勾起一个看不见的弧度。 
 
 
 

听说最后乱步把罐头喂了楼下的野猫,一边喂一边嘟囔着“你们要吃得干干净净,这可是社长送给我的,我才吃了一口就全给你们了,快感谢名侦探。”

 
 
 
 

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福泽谕吉那天像往常一样去喂猫时,猫说的。

 
 
 
 
 
 
 
 
 
 
 

(太宰治的场合)

 
 
 

“诶…这个委托你去吧…”太宰治用手撑住脸,栗色的头发乱糟糟的柔杂在一起。

 

“不要。”乱步眯着眼笑嘻嘻地向太宰先生抬头,把委托书向太宰治一推而后又垂下头趴在桌子上,贝雷帽向下一滑,他无精打采的扶住帽檐摸了一圈。

 

太宰治用指关节叩了叩桌板,委托书在他手下转了一转,他也俯下身子将脸搁在桌子上,“我也不想去…这就是职业倦怠症。”

 
 

“是倦怠…天好热,只想待着不动喝点冰冰凉凉的气泡水。”乱步嘟着嘴做出喝水的动作。

 
 
 

太宰治想到什么忽然直起身子,顿了一会露出个像猫一般的笑容,用手支住脸朝乱步探去身子,手上白色的绷带被透过窗户的阳光照的有些泛黄。

 

“呐…我帮你去买你想喝的冰冰凉凉的气泡水,配上其他的可丽饼,章鱼烧…这个委托你去吧。”太宰治向乱步歪了歪头。乱步过了好久才动了动脑袋,他将信将疑的盯着太宰,太宰眯着眼继续朝他笑着。

 
 

“你说了喔。”乱步站起来伸手从太宰治手肘下抽过委托书,嘟囔着些“天好热啊”“怎么回事我的脚自己动了呢”之类的话,太宰笑眯眯的盯着看他往外面走了几步。

 
 

“敦,去买吧。”太宰治转过身子朝坐在单人位上的敦挥了挥手,“要买什么你大概都听见了吧。”

 

 

“听见了…”敦朝他撇撇嘴,下意识迈出脚步。

 
 
 

“诶诶!为什么是我去啊!”敦糊里糊涂的走出了门才猛然回头,看见太宰先生还是保持着原本的动作笑着朝他挥手。

 
 
 
 
 
 
 

(坡的场合)

 (涉及一定无人生还情节 
 
 

自从与组合之战结束后,坡作为组合的首席策划者,boss下落不明,组合内部四分五裂,他也没必要继续在这里待下去。

 

虽说组合的确没留下什么所谓的遗产,但其实真正破产的,也就只有菲茨杰拉德一个人而已,坡靠着创作推理小说和以前的财产,与卡尔一起生活倒也有滋有味,偶尔无聊了,就会去侦探社找乱步探讨自己的新作……

 
 
 

“乱步君,我们来玩推理游戏吧!我最近写了一个超有意思的案件,是讲一群人来到一个孤岛……”

 
 
 
 
“没兴趣!!”乱步夺过坡手中的资料往后一甩。 
 
 
 
 
“跟附近的小学生玩弹弹珠都比这有意思。”他坐回沙发上,冲坡摆了摆手。 
 
 
 
 

坡一下子跌倒在地上“好过分,乱步君竟然这样无视我的心血……。”卡尔从他头上跳下来,安慰似的蹭了蹭坡的手。“卡尔,只有你永远站在我这边。”

 
 

“谁让你每次带来的都是那种看一眼就知道谁是凶手的故事,根本没有玩的意义嘛。”


 

坡感到自己再一次被深刻的打击了。。     

 
 
 
 “呐,坡君,呐呐。”乱步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个远跳蹲在坡的旁边,咻的用双手分开难舍难分的一人一熊顺便把卡尔放到自己的脑袋上面。

 
 
 

“怎么了,乱步君。”坡慢慢抬起头,被头发遮住的眼睛难得露了出来。               

 

“我饿了……快想办法…如果你能解决这个问题,说不定我会考虑看看那个故事。”

 

坡再次找回了生活的希望

 

“就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说这坡就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好了,吃的大概过一会就会送到了,在这之前,我们来玩推理游戏吧!”卡尔不知什么时候从乱步脑袋上跳下来,在远处把资料叼了回来。

 
 
 

“事先说好,要是在我破解出之前吃的还没到,下次就不陪你玩了。”乱步慢悠悠地翘着腿坐下,刚看完第一页,侦探社的门就被敲响了。


打开门,几位打扮成黑衣人模样的人抱着几个箱子。“请问这里是武装侦探社吗,我们是来送爱伦·坡先生要的东西的。”

 
 
 
望着几大箱吃的,乱步一时间愣在原地,心里说不出是开心还是惊讶。沉吟了半天,开口道:“你是笨蛋吗?”

 

“因为不知道乱步喜欢什么,所以就每种都买了……”坡接住乱步从远处丢过来的棒棒糖,“那,推理游戏……”

 

乱步嚼着棒棒糖,口吃不清地说:“凶手是法官吧,这么简单的案件就不要来麻烦名侦探了……”

 
 
 
“!才看了一页是怎么知道的……啊啊果然吾辈还需要继续锻炼自己……”坡今天下午收到的打击似乎格外多。“不过能看到乱步惊呆的表情,应该是赚到了。”

 


 
 

告别的时候——

 
乱步:“呐坡,以后没事欢迎常来哦。”

 

坡:乱步君这是在邀请我多和他玩推理游戏吗,那我一定要努力创作出不让他失望的作品!

 

作者:不,他只是想要你包养他。

 
 

评论 ( 33 )
热度 ( 3897 )
  1. 共9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ko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