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ro

这里一只露中党

沉迷aph/文野
露厨乱步厨

【APH/红色组】长情 (意识流短篇)

依旧红色组,很短,毕竟意识流

文笔渣,不足的肯定很多la



《长情》          

       

         岁月总是试图用荒芜和寂寥相欺,而人们也逐渐学会了用时间来淡化情感,无论经历了什么,时间会带走一切,我们只能与寂寞相恋,只能,坠入深渊。

            

        窗外的白桦终是熬不过秋季的寒凉,开始了落叶。虽说它总是显得极富生命力,但在残酷的规则面前,它也只能选择短暂的凋落。巨大的树冠上挂着零星几片叶子,透出时过境迁的凄凉。徒留满地无人清扫的黄叶。屋子里面常年没什么光照,有些霉味,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每每到了这个季节,王耀就会开始回忆起很多事情。他打开窗,几束光透过高高的围墙和树枝在木质的桌上游走,灰尘上下飞舞着。似乎察觉到房内的阴沉,他决定去院子里走走。随手拿起桌旁的木质手杖,杖身上刻着繁复的花纹,颇有庄重之感。

        随着“吱呀”一声,大门应声推开,院子里的颓废景象映入眼帘。这里早已芳华不再,徒留着一段段鲜为人知的记忆。桦树旁有张躺椅,好像已经许久不曾有人坐过的样子,有些灰尘,拂去上面的落叶,王耀没有多在意,还是坐了上去,他卸下力气,把头转向桦树看了许久,仔细端详着每一道纹理,缓缓闭上眼睛。一时间万千思绪流动着逐渐穿成线,展开了一段回忆。

         

      那时新的希望刚刚升起,为了站稳脚跟,他迫切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也得结交更多盟友。他就在那时认识了伊利亚。第一次相见时,他就对那个东斯拉夫人印象深刻,高大的身材,棱角分明的脸,显得锐利而又不容拒绝。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透着深不可测的意味。一番交谈后,他们都觉得对方很有利用价值,于是意见达成的非常迅速,往后的那一段时间里交往更是密切。在外人看来,他们是亲密无间的盟友,但王耀始终都在从中获得利益,他觉得自己没有任何情感层面的想法,并且认为对方也是这样。

        

       利益铸造的围墙不会坚固。他们交流多了,王耀自然了解对方的脾性。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独裁者,总想着独当一面,将事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在做重大决定的时候完全不在意他的想法,自己怎么能任他摆布,于是在一场场口诛笔伐中他们渐行渐远。

        裂缝是早有预料的,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王耀认为自己面对决裂这个事实是淡然的,对方妄图用武力掌控自己,这绝不能允许,他的自尊心远比想象中要强烈得多,就算过了在多年,势力的方向变了,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臣服于任何人。

        

        还记得那时候伊利亚说他太过任性,为了成功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这样到最后一定会遍体鳞伤。可是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按照你的剧本上演,王耀的确遍体鳞伤,但也在一次次失败中逐渐成长,最后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佼佼者。而当年那个告诫他的人却永远的沉睡了,直至被时间的浪涛冲散,不会再有人记得那双紫色的眼睛。因为它,不会再睁开了。

      

        王耀对他的离去至今十分不解,强者要有三个基本条件:最野蛮的身体,最文明的头脑和不可征服的精神。他一样不少,而且那时的他还在自己无法企及的高度,突然地坠落,让每个人都着实感到了震惊。但最让王耀震惊的不是他的离去,而是自己竟会为了他的离去而感到悲伤。还记得那天晚上,无论身体还是精神上都精疲力尽的自己,躺下后立刻就睡着了,也不知是做了什么梦,他突然惊醒,冷汗涔涔,脑子里一团乱麻,恍惚间听到有个极尽温柔的声音在说话,他努力想听清,但无论怎么努力,他依然不知道对方在讲什么,只是觉得他想让自己安心,于是王耀慢慢冷静下来,他起身来到窗前,看着满天星空,一夜无眠。

       王耀不得不承认自己在伊利亚身上学到了许多,但这并不是感伤的理由,难道自己也感情用事了嘛,他自嘲般的想着。那段日子里,与伊利亚相关的记忆一遍遍在王耀脑海里循环上演,那片被鲜血染红的雪地,那个奏响悲歌的盛大节日,一切都是那么的刺眼,刺眼地让人想流泪。可这已成事实,王耀能做的,也只有缅怀过去,徒增感伤罢了。

         

        “如果他还在的话,偶尔聚在一起下下棋,喝喝茶,脱离了勾心斗角和利益争夺的我们,又会是怎样的关系呢”王耀偶尔会那么想“他们两个人紧挨着坐在桦树下,谈天说地,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教教他中国的古诗和文化,听说他那里的民谣很好听,用他的声音唱,肯定很合适。”

        

        王耀在自己的院子里种了一棵白桦,用心地栽培它,所以每值春夏之际,它的枝叶总是那么繁茂葱郁,带着源源不断的生气,刚开始住在这个院子里的时候,他偶尔还会叫上几个好友来家中喝茶,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聊天,讲讲关于以前的事情,后来渐渐的也不请了,到底还是觉得一个人呆着更舒坦。不过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背上的伤口就会隐隐作痛,仿佛时刻提醒着王耀他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艰难,千万不能轻易被情感左右。所以即使再怎么怀念,他也绝不会为了自己当初的决定而感到后悔。感情用事什么的,还是留到下一世不在被利益纠缠的自己身上去吧。

       

         但不可质疑的是王耀也因那件事有所改变,他会在秋冬时戴围巾,开始喜欢米色的制品,开始变得更加冷淡,开始被其他人说没有人性。或许就像那句话说的那样,自从你走了之后,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王耀觉得自己大梦了一场,但脑子无比清醒,情感在多年之后再度涌上脑海,又有不同的触动,它带给王耀最甘之如饴的痛苦,和充满苦涩与猜忌的爱恋。那时的许多事情早已记不起,但无论时间怎么流转,这段记忆就如一块磐石,岿然不动,被渐渐打磨的更光滑更闪亮。

       这么多年,如此多的人经过了我的生活,可是为什么偏偏是你,看起来好像最应该是过客的你,在我心中占据了这么重要的地位。

        有几片叶子落在了他身上,秋风拂过脸庞,他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一切都静得像一幅画一样。“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醒来啊”

评论
热度 ( 9 )

© kokoro | Powered by LOFTER